首页 > 正文
重庆推出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措施
2022年06月20日 19:12 来源: 新华社

车驾管社会服务站服务现场。(重庆市公安局 供图)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市推出放宽皮卡车和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取消二手车限迁等10条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为服务经济发展保驾助力。

  这些措施包括: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在全市范围内取消渝籍号牌皮卡车(多用途货车)进入中心城区及其他区县城区限制;便利冷链物流车辆通行证办理,对纳入市冷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车辆,“零门槛”申领货车通行证;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除国家要求淘汰的高排放机动车以外,符合国家在用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在环保定期检验有效期和年检有效期内的二手车,均可迁入重庆市等。

  同时,重庆市将进一步优化车驾管服务,继续推行周末及节假日车驾管服务,企业及群众可通过“交管12123”App、“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等,自主选择办理补换驾驶证等46项交管业务。

  此外,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运输,重庆市将对重点复工达产“白名单”企业和闭环生产企业,通过优化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秩序维护、保障进出通道畅通等措施,保障企业车辆安全顺畅通行;对企业人员返岗、日常通勤等集中出行、闭环运输的中型以上客车,取消中心城区桥隧错峰通行管理限制,保障员工正常返岗通勤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记者周文冲)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5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