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监控下戴上口罩遮脸 男子行窃上演现实版掩耳盗铃

  “我店里的手机被偷了,里面很多钱和有用的信息。”近日,巴南区公安分局鱼洞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范女士报警。

  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前往开展调查。经询问,范女士称自己在中午13时许,发现大排档店内前台收款手机和部分现金被盗,店内厨房窗户有撬动痕迹。被盗手机现价值500余元,被盗现金大概有300余元,店内被盗的物品总价值共800余元钱。

监控拍下盗贼的身影。巴南区公安分局 供图

  民警调取了店内监控,发现嫌疑男子在盗窃途中正脸被监控拍下,拍下的同时男子也注意到监控,便转身埋头戴上了口罩。随即,民警通过视频侦查、走访,将嫌疑人雷某抓获。

  经讯问,雷某由于赋闲在家,于是投奔住在鱼洞的姐姐,对家人谎称自己找到了工作,实际每日在网吧上网。当天晚上,雷某从网吧出来手中无钱,路过大排档时发现窗户比较松动,于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走上了违法之路。雷某撬开窗户爬了进去,由于紧张外加担心被发现,一路爬到了柜台。雷某翻找财物时,突然看到柜台上方有监控,于是急忙戴上了口罩,但为时已晚。发现监控后,雷某依然继续完成了盗窃。

  目前,雷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商家店铺在营业过程中务必看护好收银柜,在离开收银柜时应及时上锁,另外,商家工作人员在夜间打烊离开店铺前,勿必做到人走门锁,以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唐中明 赵子萱)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