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星火贷”助力“专精特新”蓬勃发展

  新华网重庆6月17日电 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发力中小企业服务的主阵地。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植扶持力度,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精准支持重庆“专精特新”发展壮大。

  “这笔贷款来得太及时了。”重庆市泰硕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硕工业”)负责人说。

  5月31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该公司发放400万元“星火贷”。作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发放的首笔“星火贷”,标志着该行在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创新的一步。

  据介绍,“星火贷”是民生银行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小微企业,推出的融资产品体系,包含人才贷、知识产权贷、信用贷、担保贷、股权质押贷等一揽子细分产品。

  泰硕工业成立于2017年,为笔记本电脑厂商的生产线提供规范化、自动化的解决方案,是一家典型的“专精特新”企业。回想前段时间,重庆市泰硕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总急需一笔备用金,为此愁眉不展:“我们企业由于想要扩大经营,需要资金研发更新设备和系统,扩大生产规模,加快打造全新的自动化生产线。”该公司对资金要求是快捷灵活,希望中小企业能得到实际的金融支撑。

民生银行重庆朝天门支行工作人员上门对接企业需求。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通过日常走访,了解到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向企业推荐“星火贷”信用贷创新产品。为助力企业扩大经营,该行结合企业用款周期等特点,以朝天门支行为服务阵地,为企业定制专业融资方案,及时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未来,立足重庆本地科技创新发展特色,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不断加强产品创新,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4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