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场“行走的思政课”走进母城渝中

  新华网重庆6月16日电 6月15日,由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行走母城·创意渝中”研学活动在山城巷历史文化风貌区举行。39位中华路小学的同学们在黄色小队旗的指引下,从领事巷出发,参观游览了山城巷历史文化风貌区。

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在三位渝中小导游的精彩讲解中,同学们对古城墙遗址、法国仁爱堂、金马寺小学旧址、厚庐等山城巷著名景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研学实践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布满老照片、充满老重庆气息的山城巷记忆馆里,同学们在文创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图案、用丝网印刷的方式给帆布袋上色;用手绘、布贴等方式装饰团扇;在同学们的创意下,老火锅、重庆言子、吊脚楼、索道等重庆元素 赋予了产品的创作美感和文化附加值。

  “行走母城·创意渝中”主题活动是“行走的思政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邓琳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在渝中历史街巷中探寻母城文化“宝藏”,不仅让同学们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同时还通过文创产品的学习制作,提升动手能力,激发同学们对文化创意和艺术美学的热爱,进一步推动思政课与文化旅游相结合。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