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涉外企业如何防控风险 重庆发布涉外法律实务指引

  新华网重庆6月16日电(韩梦霖)15日,由重庆市律师协会、重庆市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协会、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重庆市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的“企业跨境经营合规与风险防控”论坛暨《涉外法律实务指引》新书发布会在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举行。

  该活动是由重庆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的“服务稳经济大盘·重庆律师在行动”系列活动组成部分,旨在更好地帮助在渝外资企业、涉外企业在跨境经营中更好合规发展、防控风险。

  本次论坛紧扣该主题,为参会的企业家们提供依法经营、风险防范的新思路,也为参会的律师提供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论坛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外经处处长张建霞围绕“重庆企业境外投资概览与最新政策解析”作主题分享,详细介绍了企业进行境外投资的各类新政策,帮助企业合法合规跨境投资。来自企业、律师协会、法院的嘉宾分享了重庆企业在海外投资的经验,解析了企业跨境经营过程中可能遭遇的法律风险及应对之策,介绍了涉外商事案件审判实践与趋势。

  为更好建设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和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优化重庆市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全市涉外律师的整体服务水平,为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提供实用帮助,重庆市律师协会组织国际业务、海事海商、中新与自贸试验区等3个涉外业务专业委员会从实务角度出发,围绕外商投资、外资并购、外商投资退出与外商投资企业重整、国际贸易、境外投资与并购、国际贸易救济、跨境发债、境外工程承包、涉外诉讼和涉外商事仲裁10个业务领域,以问答形式,编写了涉外法律服务实务操作指引,持续推动涉外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据介绍,重庆市律协发布的《涉外法律实务指引》对重庆市跨境经营企业和管理部门具有较好指导作用,将更好地为重庆跨境经营企业提供更专业、优质、高效的涉外法律服务。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