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缴水电气费、查高考成绩……在“渝快办”上办事可积累碳积分兑换奖品
2022年06月16日 08:37 来源: 华龙网

微信图片_20220615173102

  “碳惠通”正式开通“渝快办”应用场景。

  6月15日是2022年的“全国低碳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作为全国首个集碳履约、碳中和、碳普惠功能为一体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项目,“碳惠通”正式开通“渝快办”应用场景。

  据了解介绍,该平台倡导“谁低碳谁受益”,通过倡导低碳受益的理念,使社会公众分享低碳红利,通过“互联网+”技术对接碳减排与碳排放的两端,实现了应用场景多元化,丰富公众减排效果实现的路径,而此次开通“渝快办”应用场景,将让公众在享受便捷政务服务的同时,也享受低碳带来的红利。

  具体而言,公众注册的碳惠通账户在关联“渝快办”应用场景后,在“渝快办”上进行政务办理,便可获得相应积分。

  “比如在‘渝快办’上办理个人公积金,就可以积累碳积分0.2分,每月缴纳的水、电、气费,关联个人电子身份证、驾驶证,甚至查询高考成绩也都可以积分,应用很广泛。”重庆征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熊伟说,这些生活中看似简单的小事情,通过电子化实现了减少纸张或物品的使用,为低碳生活开启了新的方式,助力减碳的实施,积分还可用于兑换“碳惠通”会员权益、消费折扣券、实物产品、认养树木等奖品,丰富低碳生活的内容。(记者 林楠)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4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