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川渝职业指导师大赛决赛举行

  新华网重庆6月12日电(李海岚)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指导,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近日在四川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10名优秀选手展开巅峰对决。

  据介绍,本次决赛设置了个人工作亮点展示、服务案例情景再现、专家评委提问、擂台赛等赛程。在个人工作亮点展示环节,选手们依次登台,讲述他们的职业生涯故事,也展现了他们作为职业指导师的专业、创新和应变能力。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杨莉、石陆峰获得一等奖,李琳、高琦、谢文曼获得二等奖,刘彦麟、周政、陈虹、蒋春蕾、方思屹获得三等奖。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杨松表示,本次大赛是一次川渝合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携手培育高素质职业指导人才,推动两地职业指导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抓手,更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两地职业指导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途径。

  大赛结束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组织获奖选手通过开展“职引未来”职业指导市级示范系列服务活动、录制职业指导公开课视频、进驻“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人招才公共服务等方式,为重点群体提供高质量的职业指导服务,多措并举促进大赛成果转化运用。

  数据显示,目前重庆市共有就业创业指导队伍2014人,其中,职业指导师1176人。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培育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职业指导队伍,力争“十四五”末全市职业指导队伍达5000人。

  据悉,2021年以来,重庆市以“职引未来”服务品牌为总抓手,组建了由200名高素质职业指导师组成的重庆市职业指导专家库,引导1176名职业指导人员入驻智能就业平台,建成职业指导线上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职业指导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系列活动。截至目前,累计为136.6万人次和500余家企事业用人单位提供职业指导服务。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73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