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

  6月1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有关人员履职报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报,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工作条例》,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重庆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条例》的决定和关于废止《重庆市信访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城环委、市人大社会委分别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决定任命陈鸣波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决定任命明炬为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余国东为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俊文为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会议还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张轩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感悟会议总结的历史成就,深刻领会会议明确的思路举措,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张轩强调,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自觉担负起地方人大的职责使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紧扣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的实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把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措施,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周旬、张鸣、刘强、沈金强、莫恭明、王越、陈元春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记者 颜若雯)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