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传承中医文化·人物】冉轩:做好中医药继承学习 当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近日,奉节县中医院儿科主任冉轩获批全国第七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工作继承人。

  冉轩初次接触中医药是在卫校学习的时候,随后,冉轩成功考取到成都中医药大学,选择了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后,进入奉节县中医院,工作的16年里,冉轩治疗了无数的病人。

  冉轩说,自己是幸运的,出道以来,不断的有成绩在鼓励他前行。

冉轩(左二)跟老师曾凌文临床学习。

  即使已经小有名气,冉轩也不忘加强对中医药的学习。工作后,他跟师重庆市名中医曾凌文,是曾凌文“重庆市第三批市级师带徒”弟子,近日,又成为曾凌文“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弟子。曾凌文的医德医风对冉轩潜移默化,影响深远。有的病人对他说:“冉医生你的性格太好了、对病人太好了。”他会心一笑,回答道:“这些性格是跟师以来逐渐养成的。”

  冉轩说,接下来,在继承学习过程中一定会勤学善思,锐意进取,多临证,多分析,多总结,力争成为全县群众的健康守护者。(张永兰 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2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