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领略生物多样性之美| 红腹锦鸡小宝宝萌态十足
2022年06月07日 17:57 来源: 新华网

 

  红腹锦鸡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称为鸟中“小凤凰”,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6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近年来,重庆市南川区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栖息在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的红腹锦鸡逐年增多。初夏时节,红腹锦鸡成鸟带着新出生的小宝宝在金佛山林间玩耍、觅食,小宝宝萌态十足的样儿可爱至极,十分惹人喜爱。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红腹锦鸡小宝宝在觅食。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两只红腹锦鸡小宝宝在石头上玩耍。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红腹锦鸡小宝宝在“窃窃私语”。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两只红腹锦鸡小宝宝在寻找食物。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红腹锦鸡成鸟带着小宝宝“体验生活”。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