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让志愿服务更高质 重庆大学生同台竞技志愿服务项目

参赛队伍正在介绍、展示自己的志愿服务项目。团市委供图

  参赛队伍正在介绍、展示自己的志愿服务项目。团市委供图

  6月7日下午,重庆市“志愿青春”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决赛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下一步,团市委将依托“青少年之家”阵地,实现项目的实际运用和成果转化。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团四川省委、市学联、四川省学联联合主办。自3月底启动以来,全市50所高校积极参与,设计产生项目181个,涵盖阳光助残、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应急救援、文化宣传、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等13个志愿服务类别。

  经过初评复审等环节,共有18个项目进入了决赛。在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通过项目“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展示自己的项目,评委团不仅从“服务目标、服务内容、实施方法、服务效果”等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定打分,还对项目进行现场点评,提出了优化完善建议。

  最终现场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10名。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画梦长江:守护绿水志愿服务行动”、重庆工商大学选送的“‘艺美乡村’助农志愿服务项目”、重庆邮电大学选送的“‘邮小青’智慧助老跨越‘数字鸿沟’公益行动”斩获本次大赛金奖。

  “我们的项目是通过互联网平台连接亲子和志愿者双方,注重真实需求,达到以德育人、以智育人、以美育人的效果。”指导老师龙瑜丹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和各大高校志愿项目的交流学习,发现项目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此外,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学校和老师也将为学生们搭建更多的平台,设计出更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为高校大学生搭建志愿服务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高校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品牌化发展,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积极搭建项目落地平台,进一步孵化优秀项目,依托全市943家“青少年之家”阵地,实现项目的实际运用和成果转化。(首席记者 王玮)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72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