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上消费:凝聚行业合力打击金融黑产

  2022年3月,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为此,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共同指导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牵头20家机构成立“打击涉及金融领域黑产联盟(AIF)”,旨在凝聚金融行业合力,搭建信息共享、经验互通、行动互联的常态化系统平台,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健康良好的金融市场环境,取得积极成效。

  近期,重庆涪陵警方在马上消费的协助下,再次成功破获的又一非法代理维权黑产中介案件。

  马上消费有关负责人表示,“征信修复”的市场需求依然广泛存在,各家金融机构应进一步提示金融消费者要避免误信、偏信“征信修复”的骗局。特别是随着消费金融和个人信贷的深化,个人征信成为越来越多青年将要面临的问题,非法维权代理的市场需求空间越来越大,背后的利益链条也越来越长。

  该负责人称,未来将持续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工作,主动介入以打促防,形成执法合力,持续对打击金融领域黑产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作用,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1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