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让宠物更时尚健康 这个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2年重庆市市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宠物美容类培训开班。新华网发(于欣然 摄)

  新华网重庆6月6日电(陈雨 实习生 于欣然)6日,2022年重庆市市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宠物美容类培训开班。由重庆市各县区残联推荐的18名学员将在重庆市农业学校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宠物美容技能培训。

  培训教师蔡玲玲介绍,宠物美容主要是给宠物进行毛发指爪等的洗护修剪、造型设计,使宠物外观得以美化,变得更加时尚健康。本次培训期间,学员们将系统地学习《宠物理论知识》《宠物美容实操知识》《宠物(犬猫)行为学》《宠物(犬猫)营养学》等课程。

  “给宠物做美容,要熟悉每种宠物的特点,依据宠物不同体型、毛发、习性,一对一进行外观设计,这是一门技术活儿。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学员能熟练地掌握宠物美容的技巧,参加宠物美容师的职业资格考试,为他们今后的就业提供帮助。”蔡玲玲说。

培训老师正在讲解宠物美容知识。新华网发(于欣然 摄)

  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基层调研发现,宠物美容经济正在不断发展,市场对宠物美容师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市残联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本次培训。“我们希望通过精准培训,拓展残疾人眼界,让他们掌握更多职业技能,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适岗能力和自我生活能力,着实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近期,重庆市残联已先后开展了花艺、整理收纳师、盲人基础保健按摩等多项培训。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