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老人街头拥抱民警 原因竟是一场“乌龙”!

  “就是它,哎呀,实在太谢谢你们了!”看到“老伙计”失而复得,70多岁的谢大爷一拍大腿,情绪有些激动,扭头看到这两天为找车一直忙前忙后的民警,此刻顶着黑眼圈,还在认真查看车辆是否有损伤,大爷瞬间感激之情满溢,扑上去一个大拥抱,足足几十秒不肯放手……

老人街头拥抱民警的暖心画面。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近日,一位老人街头拥抱民警的暖心画面,被不少合川市民点赞的同时,也留在了大家的朋友圈中。6月1日,谢大爷将一面锦旗送到南津街派出所,再次表达这份感激,而民警张易则表示,大爷这突如其来的热情,当时确实让他有些懵,但随后的几天,这股暖意却一直留着他的心中。“大爷,你这一个拥抱,是我此生难忘的荣誉!”

  “蓝色的,5000多块钱呐!”5月23日,74岁的谢大爷来到合川区公安局南津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在南津街某小区停车库内的电动车被盗。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张易等人立即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勘查并调取监控。

  “唉,你们找不到我也理解,我不抱多大希望,可惜了我的车哦。”刚开始,没啥具体线索,视频也看不到情况,谢大爷觉得找回电动车的希望太小,顿时有些心灰意冷,情绪十分低落。

  “大爷,你别着急,我给你保证,一定找回来!”张易一边耐心安慰老人,心里也暗暗泛起了“犟劲儿”。虽是刚满三十的年轻民警,张易也深知这句承诺的分量,敢许诺,就要有这个实力完成任务!而这个实力,并不单单是经验和手段,更多的是耐心和韧性。

  随后,张易等人立即展开调查,经过近10个小时不间断侦查,“案件”终于水落石出:原来,谢大爷自己买菜时,将车停在希尔安菜市场外,返回时又忘记了骑车,错误地记成车应该停在车库,这才导致车辆“丢失”。

  原来,是一场“乌龙”!

  张易和同事马上赶到菜市场停放电动车的地方,果然,一辆蓝色电瓶车安静停放于此,已落上一层灰。经谢大爷确认,就是自己的电动车。惊喜之余,谢大爷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猛然给了张易一个满满的拥抱。

  “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无论何时何地,您可以完全相信我们。”面对老人的感激,民警表示,虽然派出所的日常工作非常繁忙,但这并不代表要放过所谓的“小事”,“群众的利益无小事,哪怕再小再繁琐,必须尽全力!”

  张易告诉记者,如果放在多年前,这样的事情可能要耗费不少时间,但如今得益于不断提升的公安警务科技手段水平与合川城区“看家天眼”工程的覆盖,盗窃类案件今后侦破起来只会越来越简单,发案率也会越来越低。

  “我会永远记住大爷的这个拥抱,这让我今后无论在工作中碰到什么困难挫折,都会提醒自己,百姓的口碑才是我们的至高荣誉。” 张易说着,从谢大爷手中接过锦旗,随后右臂迅速从胸前抬起,上举过眉,目光坚定,用一个标准的敬礼,表达了自己的信念。(唐中明 景然)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