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普惠服务升级 为“专精特新”企业护航

  新华网重庆5月23日电 为了增强普惠金融服务与“专精特新”企业需求的匹配度,进一步提升企业贷款的获得性与便利性,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以“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导向,不断优化“专精特新”潜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机制,助力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引金融活水 培育“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成长

  目前很多“专精特新”潜力小微企业和普通中小企业一样面临“融资难”的问题,不同于传统企业,部分“专精特新”潜力小微企业研发投入大、资金需求大,但因相当比例的小微企业在初创期选择轻资产模式运营,轻资产、无传统抵押物的特性使很多小微企业难以达到融资门槛,导致许多项目因缺乏资金而无法投入量产。

  平安普惠针对这类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推出 “4+1+1”重点行业扶持计划,深挖企业信用潜力。在遵循信贷管理规律的前提下,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通过“人+企”风险评估体系,助力解决“专精特新”潜力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享受降本降费利好政策。同时将无抵押融资额度增加至最高100万元,以充分满足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重庆某金属回收再生产公司是一家2018年成立的小微企业,主要经营废旧金属回收再生制造并将再生资源精细化打包,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近期,企业为扩大生产规模,除采购新设备外还需对原有设备进行升级,因升级设备所需零部件价格上涨,导致资金需求增加,急需融资支持。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在得知该公司需求后,第一时间安排咨询顾问上门与客户对接。

  据了解,该企业在成立初期将厂房等固定资产抵押贷款,已无法再获取银行抵押贷款。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咨询顾问通过对企业资质进行细致深入的研判,建议客户申请无抵押贷款。 由于符合“4+1+1”扶持政策,企业主通过平安普惠线上AI人工智能“行云”成功申请到100万的资金,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问题,使企业得以扩大生产经营。

  一紧扣 三围绕 赋能“专精特新”潜力小微企业提质增效

  作为普惠金融领域的代表性金融服务机构之一,平安普惠紧跟政策指向,紧扣“专精特新”潜力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发展需求,聚焦融资服务的广度、深度、厚度三个方面,加大对“专精特新”潜力小微的支持。

  聚焦服务的广度,风控提质助力拓宽小微覆盖面。平安普惠在业内较早以“人+企”结合的思路探索解决小微“三无”融资风控痛点,基于完整信贷周期数据基础上开发的“人+企”立体智能风控模型,建立前沿的大数据分析和AI技术,实现审批、风控等信贷全流程的数字化、线上化,具有服务速度快、风险控制准、覆盖范围广等特点,减少了对抵押物的依赖,较好满足了小微客群的融资需求。“人+企”立体智能风控模型将小微企业主个人信用、企业的多种资质纳入模型,每个借款人包含6000多个预测变量、1063个关键变量。通过多维数据挖掘提高小微企业主画像的精准度,帮助解决因轻资产、无抵押而带来的融资难问题。

  聚焦服务的深度,线下专人全周期服务形成一站式融资管家。针对“专新特精”潜力小微,平安普惠推动咨询团队提升重点行业服务能力,深入重点行业小微聚集地,熟悉行业经营、融资需求特点,与小微企业主形成“一对一”专属服务关系,针对其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侧重,致力于促进金融资源和科创要素的深度融合,并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日前,平安普惠正式推出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陆账房”, 强化了平安普惠特色的“AI+O2O”服务,一位线下咨询顾问将为客户提供全周期的专属服务,当好小微发展“贴心人”。

  聚焦服务的厚度,精细服务,加大让利惠企。平安普惠去年8月实施“4+1”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扶助计划,在提额降费、延长还款周期、灵活还款等方面提供精细化安排,对批发、制造、建筑等重点行业进行定向“输血”,实施灵活定价、优惠定价。今年2月初,该计划进一步升级,形成具有重庆地方特色的“4+1+1”行业小微扶助行动,并推出“三大礼包”, “安心”礼包通过提额降费助力小微企业主昂首向前,“省心”礼包为资金周转提供更多优惠和便利,“贴心”礼包优化六大行业业务流程,用感同身受的服务效率,解决小微燃眉之急。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金融为民”的深刻内涵。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26条具体措施,加强对“专精特新”潜力小微的资金支持力度,持续推动金融服务的“扩品、增量、提质”,为重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入强大金融动力,用更“省心、省时、省钱”的融资服务赋能“专精特新”小微企业 “做稳、做活、做强、做优”,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贡献普惠力量。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7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