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开高速贯通至城口境内 预计6月底鸡鸣至谭家段通车
2022年05月23日 10:14 来源: 华龙网

  5月22日,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右线实现贯通,标志着城开高速贯通至城口境内。预计该段左线今年5月底贯通,6月底双线将面向社会车辆开放。

  

东河1号特大桥连着南长沟特大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重庆高速工程顾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全长约30公里,该段主线起于城口县咸宜乡青龙村,经大进镇、满月镇,止于开州区大进镇南长沟附近,设互通式立交2座,匝道收费站2处,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该路段包含多个重要控制性工程。”该负责人说,该段虽然只有约30公里长,但从南长沟特大桥到财神梁隧道,约16.5公里路段几乎是桥隧相连,桥隧比达99.2%。此外,该路段还有长达11.5公里的城开特长隧道。

  

修建在悬崖峭壁上的雪宝山互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为让沿线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城开高速,22日重庆高速集团也邀请行业代表,开州、城口两地居民代表走进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

  “我们都期盼着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通车。”城口县鸡鸣乡党委书记姜涛说,鸡鸣乡地处城口南部地区,目前到城口、开州城区分别要1.5小时、2.5小时。

  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通车后,雪宝山北收费站距离鸡鸣乡场镇不到2公里,鸡鸣乡到城口、开州城区的车程将分别缩短至半小时、1个小时左右。

  

工人们在全长11.5公里的城开高速特长隧道里作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交通条件的改善,将有效降低鸡鸣贡茶、中药材等当地特色产品向外运输的成本,助力产业发展。一些在外打工的村民也有了返乡创业,建民宿的计划。姜涛说,目前他们正和城口县咸宜镇编制一体化发展规划,利用当地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

  市发展改革委驻咸宜镇工作队队长秦明山也透露,从咸宜镇到雪宝山的旅游公路即将动工,进一步助推当地旅游发展。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去年9月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50公里路段实现通车。按计划,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左线将于今年5月底贯通,预计6月底该段双线将面向社会车辆开放。

  记者 刘艳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67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