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是2022年第8届全民营养周的传播主题,5月20日是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当天,重庆市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活动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和重庆市营养学会主办。

  根据2020年重庆居民健康状况报告白皮书的数据,6-18岁的中小学生超重、肥胖的比例分别为13.56%和9.18%。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等6部门制定的《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中的划分标准,重庆属于超重肥胖的中等流行区。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卫所(学校卫生)副所长熊鹰介绍,2022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教委等7部门制定了《重庆市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以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和素养为核心,以促进儿童青少年吃动平衡为重点,强化政府、社会、个人责任,推进家庭、学校、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密切协作,大力普及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优化儿童青少年体重管理服务,建设肥胖防控支持性环境,有效遏制超重肥胖流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打造场所试点示范、开展营养监测干预、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抓实营养科普宣教,这些都是我们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落实合理膳食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目标任务的扎实举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食品处处长穆卫农介绍,本次主题宣传周活动期间,重庆市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强化宣传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培育健康选择、健康烹饪意识和习惯,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张美玲 张聪聪)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6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