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神经内科获评两个“全国百佳”

为患者实施手术。(受访者供图)

  日前,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发起“急性脑梗死再灌注治疗质量改进国家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全国百佳取栓先进科室”及“全国百佳取栓治疗金牌医师”的评选工作。此次评选,全国有223家单位、236人入围候选。重医附属永川医院神经介入团队负责人刘曙东获“全国百佳取栓治疗金牌医师”,所在科室荣获2021年度 “全国百佳取栓先进科室”。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于2017年1月启动建设,涵盖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ICU、胸心外科、介入科、检验科、影像科等部门,目前已常规、成熟、独立开展急诊血管内治疗、颅内外血管成形和支架植入术、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动脉瘤栓塞和夹闭术等核心手术。

  刘曙东是重医附属永川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主要从事脑血管疾病的介入诊疗和临床研究工作。每年完成脑血管造影及血管内介入各项治疗400余例,其中急性大血管闭塞性脑梗死介入再通治疗150余例。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优化卒中绿色通道流程,进一步缩短取栓患者救治时间,让每一位有手术指征的患者可以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6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