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足第十四届枇杷旅游文化节“云”迎八方客

大足枇杷。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5月12日电 5月13日,“天下大足 醉美乡村”重庆大足第十四届枇杷旅游文化节将举行云端开幕仪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线下采摘外,本届枇杷旅游文化节主要以线上活动为主,将持续至5月30日。期间将发布大足枇杷采摘地图,举办枇杷秒杀、直播带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5月13日10时将在线上举行开幕式,届时还有高升镇相关领导、大足网红生活妹一起进行产业推介、直播带货,直播间内还设置了抽奖活动。活动期间还可以参与硒锶枇杷小游戏。本届枇杷旅游文化节采摘地图将枇杷园、美食等融入其中,全方位满足游客不同的游、购需求。

  据介绍,大足枇杷先后被评为重庆市优质气候农产品、中华名果。枇杷产业发展已有20多年时间,目前全区有龙岗、棠香、高升、龙水、邮亭、三驱等13个镇街的62个村、3363户农户、1.177万农业人口以枇杷生产为主业,已形成10万亩产业基地,共栽植枇杷550余万株,其中800亩以上的枇杷园2个、200亩以上的枇杷园9个、100亩以上的枇杷园8个、10亩以上的个体联户枇杷园392个。预计今年枇杷总产量2.5万吨,综合产值6.5亿元。

  在不断发展壮大枇杷产业的同时,大足区还依托大足石刻资源,大力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吸纳社会资本投入枇杷产业1.8亿元,建立了“旭阳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天醉园”“莉菁生态园”等等一批集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型枇杷园。

  作为本届枇杷旅游文化节承办地的高升镇,“高升枇杷”早已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是村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镇上采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让闲置、沉睡的资源不断做大、做强。现全镇种植“大五星”枇杷3200亩,在旭光村建成了1500亩的精品枇杷展示园,是大足区目前最大的枇杷产业示范基地。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4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