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田家少闲月 夏日插秧忙
2022年05月10日 14:31 来源: 新华网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近段时间,重庆忠县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水稻插秧工作,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农民忙碌的身影。新华网发(赵军 摄)

农民们脱下鞋袜、卷起裤腿、撸起袖子,插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新华网发(赵军 摄)

今年忠县将种植水稻40余万亩,水稻面积稳中有升。新华网发(赵军 摄)

大家辛勤耕耘,用劳动换取秋天的“金穗子”和“谷满仓”。新华网发(赵军 摄)

大家三五成群,田间一派插秧忙的景象。新华网发(赵军 摄)

脚踏水田背朝天,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新华网发(赵军 摄)

辛勤劳作的身影成了最美的风景。新华网发(赵军 摄)

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很快在水田里铺展开来,为水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装。新华网发(赵军 摄)

一株株葱郁的水稻秧苗整齐有序地被插入肥沃的泥土中,播下乡村幸福新希望。新华网发(赵军 摄)

 

农民们动作娴熟,忙中有序,放眼望去犹如一幅幅和谐如画的耕作图。新华网发(赵军 摄)

农民们按照标准规范插秧,水田里嫩绿的秧苗一行行地立起来,整齐匀称。新华网发(赵军 摄)

插完秧苗后的稻田披上了“绿衣”。新华网发(赵军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3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