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连破系列盗窃案 南岸警方送上这些防盗小贴士

  新华网重庆5月12日电(陈雨)近日,重庆南岸警方连续破获十余起盗窃案,为辖区居民挽回了损失。

  5月6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天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家便利店20条香烟被盗。接报警后,民警循线追踪,一天时间内将嫌疑人谭某抓获,将被盗香烟悉数追回。

  5月5日上午,南岸区南坪镇地区发生系列门面盗窃案,警方在接报警后4小时,将买好火车票准备跑路的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4月23日晚上,南岸区公安分局铜元局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先生报警,称家中手机和平板电脑被盗,经警方调查追踪,5小时将嫌疑人薛某抓获归案,为报警人追回被盗物品。

  针对近期系列盗窃案件,南岸警方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整理,在此送上防盗小贴士:

  一、市民在睡觉和出门前,检查室内或门面店铺门窗是否锁好、插牢。

  二、遇陌生人敲门,应问清对方身份情况,若无人应答,应提高警惕,防止有不法分子“踩点”伺机作案。

  三、为防攀爬夜盗,阳台可封闭或加装防盗网。

  四、低层或有外接平台的住户较易发生通过窗户盗取财物案件,防范此类案件应注意关闭窗户,将衣物、皮包甚至手机等贵重、小件物品放在远离窗口的地方。

  五、要妥善存放贵重财物。家中有大量现金就近存入银行,现金或金银首饰等小件贵重物品,应放在家中不引人注意的房间和部位。需要经常在家存放现金的市民可在隐蔽处安装保险柜,并直接固定在墙体内。

  六、雇佣保姆、护工的工期结束时,门锁钥匙要及时收回,最好更换新门锁。

  七、委托中介租房、卖房时,要警惕不法分子伪装踩点、伺机行窃。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