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轨道十八号线歇奥区间右线贯通

  5月8日深夜,重庆轨道18号线歇台子站至奥体中心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18号线起点为富华路,止于大渡口区跳磴南站,全长约29公里,共设车站19座。

  此次歇奥区间右线之所以能如期贯通,这与中铁十五局积极创新、多举措推进歇台子站加快建设有关。由于歇台子站周边高层住宅众多,现场管线复杂,为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项目部将施工方式由爆破法改为机械开挖。可施工现场空间狭小,单个开挖断面小,而传统的挖掘机臂长达10米,无法正常施工。为此项目部创新施工设备,专门从厂家定制了6台短臂式挖掘机,臂只有4米多长,施工效率由此翻倍。

  与此同时,为确保歇台子站不影响1号线轨道车辆运营,减少对周边环境扰动,项目部加大车站监测力度,增加人工巡查力度,对围岩变形、结构应力、沉降等参数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一系列举措,确保了歇台子站顺利推进。目前,该站土建已完成约70%,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就可完工。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3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