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塑性镁合金材料》中英文版全球首发仪式在渝举行

  新华网重庆4月21日电(李海岚 实习生 张园源)4月21日,重庆大学“书香沐重大”系列活动启动。当天上午,国际出版畅享重庆大学启动仪式暨《高塑性镁合金材料》《High Plasticity Magnesium Alloys》中英文版全球首发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誉主任潘复生表示,此次爱思唯尔出版集团与重庆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的《高塑性镁合金材料》《High Plasticity Magnesium Alloys》中英文版是与蒋斌、王敬丰、胡耀波等合作完成的重要著作。该书提出高塑性镁合金设计新理论,开发了多种具有高塑性高强度的新型镁合金材料,在同步提高镁合金塑性和强度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获得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也为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新型镁合金研究和应用提供重要参考。

  “此次著作出版得到了重庆大学出版社和爱思唯尔出版集团鼎力相助,双方的强强联合实现了学术专著‘走出去’,让重庆大学的前沿科技成果传播至国际学术界,切实提升了重庆大学学术成果的国际影响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潘复生表示。

  据悉,近年来,重庆大学出版社依托重庆大学科研团队的学术资源,先后出版了《西南古建筑图文典例史料》《山地城市交通创新实践丛书》《中国科幻文学大系(晚清卷)》《生态文明法制建设研究丛书》等一些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影响的图书,入选了多期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获得了业内和读者的高度认可。

  另悉,重庆本土作家曾伟《光辉岁月》新书发布及分享会也于当日举行。在今年的“书香沐重大”系列活动中,重庆大学图书馆以“重庆作家书院”为平台,专题整理收藏历年来重庆籍作家的优秀文学作品,让重庆文学得到更好的宣传和推广。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8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