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生院在广阳湾开工

  新华网重庆4月21日电(韩梦霖 实习生 王怡雯)4月20日,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广阳湾滨江区域的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生态环境学院”)正式开工建设。

  生态环境学院与广阳岛东岛头隔江相望,是重庆市级重大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完工。学院将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关键生态环境问题,培养致力于环境治理、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打造高层次生态文明人才培养基地,高质量生态文明科技成果研发示范基地和高水平生态文明决策咨询中心。

  该学院的施工将充分考虑生态环保和绿色低碳,最大化减少土石方工程及对崖壁的开挖,实现“山青”目标,保留自然绿地约22万平方米,把学院轻轻地“放进”生态空间。

  项目建筑师表示,生态环境学院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学院版的生态吊脚楼”,因地制宜将校园建筑附贴崖壁修建,使建筑物在外形轮廓上与自然山形、景观融为一体,建造一个能让人感知历史与重庆地域特征的场所,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此外,与项目紧邻的长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已于2021年4月开工,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封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和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生院各具特色,因境而成,未来将共同作为广阳岛“生态大课堂”品牌的重要支撑。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