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棋手杨鼎新、李轩豪入选2022亚运会中国围棋队

2fe6ca26c6a2c2e12b1d4fed6a4b4ad

  重庆棋手即将亮相亚运会赛场!重庆棋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2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棋院获悉,在4月19日结束的2022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集训选拔赛第二阶段男子组比赛第八轮上,重庆棋手杨鼎新、李轩豪提前出线,他们将在今年九月亮相亚运会赛场。这是继古力入选2010广州亚运会中国围棋男队后,重庆棋手第二次站上亚运会舞台。

  据了解,2022年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集训选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李轩豪凭借等级分排名靠前获得第一阶段参赛资格,杨鼎新则以等级分第五名直接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李轩豪状态出色,七战全胜,不仅提前出线晋级第二阶段,还获得了升段积分,荣升职业九段,成为重庆第三位围棋九段高手,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杨鼎新以一波强势的四连胜与范廷钰一起领跑积分榜,虽在第五轮负于辜梓豪,但也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心态,在随后的第六至八轮比赛中杨鼎新连战连捷,提前出线。李轩豪也稳扎稳打,最终以5胜3负夺得入选资格。

  目前,杨鼎新、李轩豪、柯洁、范廷钰、辜梓豪五位棋手获得了出线席位,谢科、芈昱廷、柁嘉熹三名棋手将通过今天进行的第九轮比赛角逐最后一个名额。在选拔赛结束后,杨鼎新和李轩豪将和其他队员一起开始集训。

  据了解,本次中国围棋队备战2022亚运会的集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与此次选拔赛结合进行,通过与高水平棋手的对局,以赛代练,第二阶段将于5月至6月进行,8月将在杭州进行最后一个阶段的备战冲刺。(记者 吴黎帆)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