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高速云”在水土云计算基地揭牌

  新华网重庆4月20日电(韩梦霖)4月20日,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水土云计算基地共同为“高速云”正式揭牌,标志着重庆高速集团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完成了一项关键部署。

  据介绍,建设 “高速云”,既是重庆高速集团积极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实施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践行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和重庆市“云联数算用”战略安排的具体体现。

  “高速云”是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重庆高速集团共同打造的一朵基于天翼云4.0分布式架构设计和建设的中心云,是一朵技术先进的、可扩展的、高安全性的、具备对内外部提供服务的行业云。根据重庆高速集团后续对信息的需要,依托这朵中心云能快速地扩展出N朵边缘云。例如为智慧高速,智慧工地等需要靠近现场的低延时、低成本、大存储的云服务场景提供近场算力。1朵中心云+N朵边缘云的架构能实现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为重庆高速信息化发展提供统一的云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总经理李秀林表示,“高速云”作为承载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具备技术先进、安全性高、适用性强等特点,可提供强大的算力、存储资源及高效的网络交换能力,为重庆高速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平台级支撑,也能有效提升高速路网整体安全水平、运行效率以及服务质量。

  未来,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将与重庆高速集团继续在大数据场景应用、智能交通建设等领域开展更为密切和广阔的合作。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7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