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春患者出院前告白重庆“大白”

  “谢谢你们,让我觉得很温暖!”前不久,张大姐在离开长春市双阳奢岭方舱医院前,来到护士站向重庆援吉林医疗队“告白”。

  自进驻长春市双阳奢岭方舱医院工作以来,重庆援吉林医疗队多次收到类似的“告白”。这背后,正是医疗队满满的爱心。

  张大姐进入方舱后没几天,精神状态不太好,总是独自坐在床边,满脸愁容,有时连饭也不吃。

  重庆援吉林医疗队队员、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护士程鑫很快发现了心事重重的张大姐,便主动上前与她聊天。

  “有啥担心的事可以给我说说吗?”“你是不是想家人了?”穿着防护服的程鑫声音很温柔,张大姐逐渐敞开心扉。

  原来张大姐是独自一人进入方舱的,她说,“我既担心家里人,又担心自己。”

  “别担心,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家人最大的支持。”程鑫和队员们接力照顾张大姐,帮她领饭、叮嘱她按时吃药、拜托隔壁的病友开导她。“我每次上班都会绕道过去和她打招呼。”程鑫说,现在的张大姐没那么紧张了,还会主动和她打招呼。

  4月11日,方舱首批患者出院,张大姐也在其中,她一个劲地对重庆援吉林医疗队队员们道谢,“谢谢!谢谢你们这么远来帮我们,让我觉得很温暖!”

  “我妻子怀孕7个多月了,刚得知她也确诊了,在另一个方舱医院。请你们帮帮忙,把我转过去照顾她!”前不久,患者小张着急万分地向医疗队队员、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护士黄翠请求道。

  “你先别急,我们来想想办法。”黄翠立即向医疗队汇报这件事。经过医疗队与当地指挥部的多次沟通协调,小张终于转入妻子所在的方舱医院。

  “面对疫情,人文关怀是一剂良药。”重庆援吉林医疗队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在负责医疗救助、物资保障和病区管理的同时,也时刻关注患者的特殊需求和心理状况,希望通过医疗队302名医护人员的努力,让所有人尽快痊愈回家。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7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