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4月19日,以“科技创新 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重庆日报记者从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活动将评选出“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2022西部(重庆)科学城十大科技创新事件”,报名即日起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科协、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支持,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活动将分为启动报名、审查走访、初筛入围、网络投票、综合评审、名单公示、榜单发布七个阶段,预计7月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榜单发布典礼。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为我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均可参评“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及“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凡是所属地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辖区内,通过科技研发、技术创新对科学城在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突出支撑和引领作用,在全市、全国乃至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力的科技项目、科技成果、科技活动、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等,均可参评“2022西部(重庆)科学城十大科技创新事件”。

  另据了解,为加快建设“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西部(重庆)科学城为包括参评企业在内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了一揽子的优惠政策。比如,在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对获得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平台的最高给予3000万元经费支持;在企业主体培育方面,对专业孵化器每培育1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00万元奖励等;在人才招引培育方面,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优秀创新团队分别给予60万元、500万元经费支持。(首席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冉罗楠)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7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