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开展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码”上求职“云”端就业

  新华网重庆4月20日电(李海岚)疫情影响就业?精准帮扶来了!毕业季将至,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联合重庆市教委启动高校毕业生“码上求职 云端就业”专项行动,首批2757家企业发布14321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

  据悉,活动将从今年4月持续至6月,期间将提供政策“云”宣讲、岗位“云”招聘、职业“云”指导、培训“云”课堂、创业“云”扶持5项服务。

  其中,岗位“云”招聘是重头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在重庆就业网等平台持续发布就业岗位50万个,并通过短信、微信等推出送岗信息。还将举办“重庆英才·职等您来”高校毕业生专场直播招聘10场,“大创慧谷·职在必得”9场,开展“就在山城·圆梦青春”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双选会、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毕业生网络双选会大型招聘活动3场。

  政策“云”宣讲依托重庆英才网大创慧谷专区和第三方云直播平台,开展就业政策线上宣讲活动10场,录制发布政策宣讲系列视频10期,辐射高校毕业生20万人次。

  职业“云”指导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50个,推出3场大型公开课、直播课。还将建立线上职业素质测评系统,为高校毕业生开展测评1万人次。组织一批职业指导师,提供“网络面对面”职业指导服务5000人次,定向跟进100名零就业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残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等重点群体。

  技能“云”培训依托“重庆智能就业培训平台”以及人社部、重庆公布的第三方线上培训平台,开发线上培训课程,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线上培训服务1万人次以上。

  活动期间还将对创业进行“云”扶持,免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新创业课程。开设创业实践课堂,收集市场创业订单,通过线上指导为1000人提供创业实践机会。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领端口,推动“无感智办”。线上公布各区县创业孵化基地基本情况,为高校毕业生提供3000个创业工位。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7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