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实现省级人大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电子化

  电子化考试,答完提交即出成绩。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以电子化考试的形式,组织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拟任命人员法律知识考试(以下简称“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这意味着重庆人大在全国省级人大中率先实现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电子化。

  此次考试共设50道试题,满分100分,参考人员通过电脑登录考试系统答题,答完提交后即可显示成绩。由于组织认真、准备充分,考试现场规范有序,考试结果真实准确,参考人员反响良好。

  在考试题库方面,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会同市人大各专工委加强协作,分工完成了考试题库建设工作,共纳入相关法律法规94部,命题1107题,按考试对象所在单位性质分设人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系统5个基础题库以及1个专业题库,题库半年更新一次。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电子化,顺应了人大工作信息化发展的趋势。通过对题库的定期更新,实现了对现行法律法规的动态契合,较好地解决了定期编制复习大纲滞后性问题,提高了考试的时效性。现场考试后立即生成成绩,能够“倒逼”考试人员加强学习,重视考试,更好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增强其法治意识。(记者 颜若雯)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7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