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11个重点水利工程集中开工

  3月30日,綦江福林水库、云阳幸福水库等11个重点水利工程集中开工。这批项目总投资50.3亿元,建成后将在拦洪错峰、防洪保安、城乡饮水、农田灌溉、生态文明、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

  位于綦江东溪镇的福林水库,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和场镇供水为主,兼有灌区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总投资7.49亿元,施工总工期48个月,建成后可解决8.5万余人生活饮用水以及3.68万亩农田的灌溉用水问题。该水库工程也是我市第一个BOO总承包模式建设的水利工程,采取“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和产权获取”一体化模式,是我市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又一创新和探索。

  同一天在云阳开工的幸福水库工程位于蔈草镇境内,是我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水网建设重点工程,也是一座具有场镇供水、农业灌溉、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该水库建成后,可保障当地5.4万名群众饮水安全和3.4万余亩耕地灌溉用水,为云阳乡村振兴以及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水安全保障。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继续推进“一核两网·百库千川”水利行动,仅今年就将续建水源工程141座,新开工水源工程20座。同时,以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强化防洪管控、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等为重点,着力提升城乡防洪能力,今年将完成大江大河治理10公里,完成中小河流治理214公里,全面开工建设黔江、荣昌、秀山3个国家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

    记者 龙丹梅 实习生 陈佳欣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51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