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张彪:用初心和行动践行抗疫使命的疾控人

  【人物简介】张彪,重庆市酉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科科长、副主任医师。2020年,其带领的科室获得“重庆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四季度人物。

  2020年2月,张彪带领流调队员第一时间面对面的调查掌握了病例活动轨迹,及时摸排密切接触人员,锁定感染来源。通过打电话、查监控、走村入户,辗转乡镇、医院、隔离点等多个地方,完成摸排核查1500余人,确定病例输入来源,判定密切接触者123人,完成病例流行病轨迹图绘制,精确划定疫点疫区范围。这位“老同志”用行动诠释着初心,也用行动传承着初心。

  他常常早出晚归,带领流调组的年轻人奋战在第一线。他带领着流调队员每天及时汇总调查情况,开展病例讨论,及时梳理疑点问题,布置各项工作。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他依旧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积极梳理疫情应急期间存在的问题,提出各项防控评估建议。同时,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开展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高危人群等调查工作,落实相关人员的常态化管控。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