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孙顺霞:舍小家护大家 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人物简介】孙顺霞,中共党员,重庆市人民医院关节/脊柱外科副护士长。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四季度人物。

  2009年,孙顺霞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重庆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多次被患者评定为最满意护士;她精于专业,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学习取得了重庆市ICU、介入、呼吸内科专科护士资质,获得国家级专业竞赛奖项2项,市级专业竞赛奖项3项;她追求卓越,全力完成护理研究生学习,并主持主研省部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17篇。

  近两年,她心系团队,始终坚持打造优秀团队的理念,作为医院护理科研组长,多次组织院内学术讲座和科研工作坊;作为护理管理者,积极推动院内8S管理、护理信息化建设;作为学会任职者,积极代表团队发言、组织团队斩获专业竞赛奖项。

  2017年,孙顺霞执行援外任务期间,共完成重症患者护理387人次,参与血液透析治疗5人次,大抢救55人次,推进技术及流程改进12项,带教实习生11名,指导1名当地护士完成题目为《ICU护士职业疲劳改善的循证护理研究》学位论文撰写。在援外过程中,她真正做到了“授人以渔”的目的。

  在护理部工作的她,参与了隔离病房的筹建、核酸采集点的设置、疫情防控人力资源的调配,制作并发布“人医新冠大讲堂”微信公众号内容12期,指导病房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周玲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