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杨正宏:用责任和担当 诠释“医者仁心”

  【人物简介】杨正宏,主任医师、西南医科大学教授、重庆市东南医院普外主任、胸外科主任、创伤科主任、创伤中心执行主任。先后被评为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中国首批认证疝和腹壁外科专科医师、重庆好医生、重庆市民心医师、重庆市南岸区优秀医师、手术状元、手术操作能手等,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四季度人物。

  迎难而上 勇做技术排头兵

  自杨正宏来到东南医院,主持并开展了数十项新技术、新术式,填补了南岸区及医院多项技术空白,率先在重庆市引进痔微创铜离子电化学治疗术、开展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率先在南岸区开展腹腔镜疝修补术、腔镜甲状腺腺叶切除+中央区淋巴结清扫术、腹腔镜近远端胃、全胃切除D2根治术、腹腔镜结直肠癌CME+D3、TME、NOSES、ISR术,且在同级医院中处于领先水平,并建设成了以腔镜微创为特色的科室。

  以院为家 当好健康守护人

  2020年8月11日凌晨3点钟,一名左胸部刀刺伤患者,心包、右心室被刺破,当时伤者血压已经监测不到,生命垂危。杨正宏带领医院创伤团队,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成功地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同时兼任东南医院创伤中心执行主任的杨正宏,亦是重庆市卫健委创伤医学医疗救治质控专家组成员,全面负责创伤急救的医疗业务技术指导及参与严重创伤患者的抢救。创伤中心经过3年多的飞速发展,2021年重庆市东南医院获“中国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授牌,创伤救治能力得到了国家级的认可与肯定。医院创伤中心从无到有,创伤团队从小到大,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杨正宏全部心血的无私奉献。

  工作几乎占据了他人生三分之二的时间,为了方便,尤其是应对创伤病人的抢救,他把家安置在离医院步行仅3分钟的小区,24小时保持讯息畅通,一个电话立马到岗,一声令下创伤团队核心成员迅速就位。“我们创伤团队成员都是如此,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会有国家级授牌的认可,也得不到同行和患者的认可。”

  以身作则 带领科室共同进步

  近年来,杨正宏全心专注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营造了“患者至上”“让患者满意”“有担当、方为医”“团结、进取、奉献、责任”的科室文化。在科室里,杨正宏更是以身作则,引领着青年医师们共同进步。

  “人生最大的意义在于和一群志同道合且充满正能量的人共同追逐在梦想的道路上!”这些年来,从人才培养到技术攻关,科、研、学、论;从医德医风到法理道德,友、爱、勤、帮,杨正宏带领团队为科室新增了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全国“人文爱心科室”、中国NOSES联盟重庆分会理事单位、中国创面修复专科建设培育单位、中国疝病专科联盟培训中心、中国胆石病防治专科医联体重庆市东南医院胆石中心等学术职务。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