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郭建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人物简介】郭建军,荣昌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主治医师。于2008年工作调动进入荣昌区妇幼保健院一直从事妇产科工作。在从业的20余年长期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参加临床值班工作。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四季度人物。

  2010年,郭建军在荣昌区双河镇卫生院任职副院长期间,协助院长圆满完成医院及卫计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业务。在三伏天她带领医护人员送医送药到田间地头;不惧辛劳,逐一巡视全镇几十个乡村医生工作点,最远达四川毗卢县附近;她组织进行全院医护礼仪培训,给乡镇卫生院注入新活力。

  2020年5月,郭建军积极响应荣昌区卫健委支医工作的号召,多次利用业余时间下基层医院,指导参与日常临床医疗工作。

  2021年4月20日,郭建军来到昌都类乌齐县人民医院工作。在领导的支持下,郭建军从零开始,建立类乌齐县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坚持每月亲自授课;为解决地域距离问题,开展孕妇现场及网上同步开课;成立类乌齐县人民医院孕妇微信群,微信中定期发放孕期科普知识,扩大受益人群。在日常医疗工作中,郭建军开动脑筋、因地制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妇产科队伍。

  郭建军说,医生的幸福就是:有人需要我们的努力付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周玲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