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李韦鹏: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的青年医生

  【人物简介】李韦鹏,忠县三汇中心卫生院泰来分院主任。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四季度人物。

  自踏出学门以来,李韦鹏始终扎根在基层,把青春奉献在偏远的农村。坚持把患者当亲人,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是当地群众口中亲切的“小李医生”。

  扎根基层,无怨无悔

  忠县三汇中心卫生院泰来分院,位于忠县境内最南端,距县城50余公里。2017年李韦鹏通过公开招聘考入了乡镇卫生院,但在选择医院时,却选择了离家最远、条件最为艰苦的泰来医院。

  2020年9月因机构改革,泰来卫生院并入到当地中心卫生院,由于他业务能力突出,原本准备调他到条件更好的医院本部上班,也被他婉言谢绝“这里的群众更需要我”。

  挺身在前,无私奉献

  “一个月一次的电话、一个季度一次的入户,有求必应、有难必帮。”这就是作为家庭医生的他工作真实写照。2019年5月16日,是他作为家庭医生以来最为难忘的日子。当他走进罗岭村2组周某某家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只见她一个人半躺在地上用锅代替碗,用手代替筷,地上随处可见散落的饭粒,因病情复发失去了部分的自理能力,生活的无奈令人心寒。

  当他得知周某某患类风湿关节炎多年,手足已严重变形,因家庭贫困子女不得已外出打工补贴医药费用及日常开支后,他每周都要上门送去必备的生活用品及药品,眼见周某某的病情一天天好转,在外务工的子女也得到了安心。当同事问他为什么时,他却笑着说“我在泰来又多了一个亲戚”。

  近5年来,他主动承担着罗岭村的家庭医生任务,为48户贫困患者累计送医送药100余人次,积极捐款捐物,帮助了多个贫困家庭渡过了难关。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1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