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口:流域共治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新华网重庆3月22日电(曹妤)3月22日,正值第三十届“世界水日”,重庆市城口县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五年来河长制推行情况。据悉,在全面推行河长制过程中,城口县创新探索跨界河流联防联控机制,率先与四川万源、宣汉,陕西紫阳的跨省界河流联防共治,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据了解,为构建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协调联动的河流管理保护机制,2019年8月,城口县与四川万源、宣汉在陕西紫阳召开渝、川、陕跨区域保护任河联席会议。2020年,在川渝河长制联合推进办公室成立后,城口县邀请陕西紫阳、四川万源、宣汉到城口召开联防联控工作会,并签订《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协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渝、川、陕跨界河流管理保护工作,按照协议联合整治涉河问题15项。

  据城口县政府副县长、县河长办主任周亮介绍,自2016年10月11日河长制在全国全面铺开以来,城口县深入实施“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促进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已实现“三个只增不减”和“三个保持或优于”的目标,即:全县满足水功能区水质目标的河流长度、河道内生态基流、河流水域面积只增不减;县域3条主要河流中任河、前河出境水质保持或优于Ⅱ类水质,中河出境水质保持或优于Ⅲ类水质。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