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边检民警的“疫”线故事:“我守国门,你守家,老婆辛苦了!”
2022年03月21日 18:13 来源: 新华网

民警付育铭在执行闭环勤务。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21日电(陈雨)“我守国门,你守家,老婆辛苦了!”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检查完国际货运航班后,在机坪连续作战4个小时的移民管理警察付育铭回到休息室,拨通了妻子的视频电话。

  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重庆边检总站实施“7+7+7”集中闭环勤务,工作人员要进行7天24小时轮岗执勤,随后7天离岗集中隔离,接下来的7天,经闭环转运居家隔离。这意味着执勤警察至少连续14天不能与家人团聚。拨通电话时,付育铭已经近一周没回过家了。

  付育铭的妻子是一名税务工作者,平日工作忙,夫妻俩聚少离多。视频接通后,妻子安慰付育铭:“注意安全,家里有我!”

  在江北国际机场,像付育铭一样坚持在一线的移民管理警察有很多。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爬舷梯、钻货舱、查证件,坚守执行闭环管理勤务,守护国门。

  在防疫一线,“大白”之间很难辨认彼此,大家习惯性地在防护服上留下自己特殊的标记。民警陈南樵手绘的小熊,双手点赞的样子活泼可爱;民警陈序画上振臂加油的小人,为14天的坚守加油鼓劲;民警张安涛的防护服上则出现了手持气球的雪容融,他说:“画个雪容融,希望自己能够凉快点。”

民警陈南樵手绘的小熊,双手点赞的样子活泼可爱。新华网发

民警陈序画上振臂加油的小人,为14天的坚守加油鼓劲。新华网发

 

民警张安涛的防护服上画了手持气球的雪容融。新华网发

边检民警正在机坪执勤。新华网发

边检民警正在机坪执勤。新华网发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8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