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忘带证件也能办事!重庆推出十类电子证照行政执法应用场景
2022年03月22日 08:41 来源: 华龙网

  近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电子证照应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市经济信息委在燃气、无线电、民爆、监控化学品、盐业等多个领域行政执法中推出10类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推动行政执法更便捷、高效、透明。

  据了解,在这些执法场景中,企业可以通过“渝快办”平台,向检查人员出示食盐定点批发企业证书等10类经营许可证的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这意味着企业在相关行政执法过程中,如果忘带证或是少带证,通过“亮证”方式即可提交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核验,既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不便携带实体证照的问题,也降低了执法人员核验难度,提高了执法效率。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工作启动以来,积极归集相关电子证照,梳理行政执法中电子证照应用需求,明确应用场景清单并下发工作通知,确保执法人员落实、引导到位,企业知晓、会用、愿意用。

  下一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将围绕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高频应用场景,强化宣传引导,紧贴企业需求,增加应用方式,着力破解电子证照应用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拓展电子证照应用和服务领域,为企业增便利、降成本、添活力。(实习生 王旭睿 首席记者 佘振芳)

具体名单如图。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具体名单如图。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9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