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精准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新华网重庆3月18日电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紧扣“服务实体、改革创新、协调发展、科技赋能、绿色发展”的基本原则,落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工作任务目标,精准施策为长江上游实体经济输送金融“活水”。

  强化机制建设,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在普惠业务机制、举措、流程等方面不断优化,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开通房屋抵押直连系统。从信用审批、房屋核准,到签约、入押实现全程线上办理,极大地缩短了抵押贷款业务办理的时间成本,高效便捷的服务流程也让客户体验到了科技提质、降本增效的便捷。

  常先生从事天然饮用水贸易,因扩大经营规模需要,流动资金存在缺口。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及时了解到他的融资需求,根据资质和需求为其推荐 “宅e贷”产品,通过“房直连”系统,当日全额获批,两个工作日完成放款。

  通过优化服务,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发挥自身优势连接金融资源和长尾小微群体,2021年为长江上游近6万家小微企业解决140亿融资需求。

  优化产品服务模式,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多元支持

  根据全国小微经济发展差异化特点,平安普惠推出的“4+1+1”行业产品,将零售、信息服务、制造、居民服务业等作为区域重点扶持行业,形成行业差异化定向扶助态势。

  截至2021年末,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4+1+1”行业帮扶计划共计为批发行业、建筑行业、制造业、信息服务及运输等行业超2500家小微企业,提供8.57亿资金支持。

  此外,充分发挥地域金融服务特色,结合“制造业立市”的“十四五”规划,制定专业化营销策略,组建营销支持服务团队,分析行业小微需求及发展趋势,实施“私人订制”金融服务策略。

  数据显示,2021年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为智能制造业和智能创新技术行业提供融资支持资金近5000万元。同时,还为这些企业提供“金融法律咨询”“科技产品营销策略建议”等多项增值服务。

  聚焦“三农”领域融资困难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三农”领域融资困难,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多角度探索出“普惠创新三农服务模式”。希望以此带动“三农”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4月平安普惠“惠农金”项目落地重庆。项目帮扶资金覆盖重庆30个区县,投入5616.5万元,解决农村农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依托大数据金融科技新模式,全流程线上审批、签约、获款,大幅减少农户融资的时间成本。

  自2017年起,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精准扶贫号召,与市级公益组织及其他基层组织合作,凭借自身经营优势,深入乡村帮扶困难人群。通过以购代帮、电商平台辅助推广等形式开辟线上销售新路径,帮扶困难农户解决疫情带来的农产品滞销困境。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8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