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志愿者助力 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志愿者正在登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的身份信息。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17日电(陈雨)“先扫一下码,进去后出示给核酸检测人员”“请带好口罩,站在一米以外”……在重庆市高新区康居西城社区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居民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志愿者韩清海不停地在人群中往返,提醒居民注意事项。

  韩清海是中建八局四公司科创示范项目部负责人,13日开始,他带领项目部十余名志愿者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他们每天早上八点到这里,主要任务是维持秩序、协助医务人员录入居民信息、提醒大家各种注意事项等。

  在这里,还有来自社区、政府和高校的志愿者,大家分工协作,共同协助医务人员更好地完成核酸检测。到晚上核酸检测结束后,志愿者还会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完成消杀、样本转运等清尾工作。韩清海说,尽管大家每天穿着防护服汗流浃背,但现场的志愿者都在默默坚守,为社区居民输送疫情防控的“安全感”。

  以前在工地上的每一天,韩清海都会抽空和家里人视频聊天。但是,最近韩清海减少了和家人视频聊天的时间。因为不想让家人担心,韩清海总说工作忙,等脱下防护服回到工作时再给家人打电话。 “虽然在这里做志愿者,每天衣服都要湿透好几遍,但是能协助医务人员更好地完成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觉很值得。”韩清海说。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