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水中嬉戏
2022年03月15日 15:50 来源: 新华网

 

在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江津塘河水域,三只中华秋沙鸭正在嬉戏。新华网发(段彪 摄)

  中华秋沙鸭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鸟中大熊猫”之称,数量极其稀少。新华网发(段彪 摄)

  西南大学副教授段彪介绍,中华秋沙鸭已连续十年来重庆越冬。在今年冬候鸟专项调查中,在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近120公里江段内,目前已发现记录到中华秋沙鸭8次、共11雄23雌。新华网发(段彪 摄)

  一般来说,三月上旬前,中华秋沙鸭会离渝北归。段彪分析,今年三月中旬还有不愿北归的中华秋沙鸭,可能是因为长江禁渔后,水生生物资源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让它们“乐不思蜀”。新华网发(段彪 摄)

中华秋沙鸭正在水中嬉戏。新华网发(段彪 摄)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