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达6.79万人

  新华网重庆3月17日电(李海岚)3月17日,2022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第六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线上启动。据悉,目前重庆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达6.79万人,登记的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446家,社会工作行业协会13家。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社会工作已形成综合政策引领、专项政策配套、区县政策支撑的政策制度体系。截至目前,建设区(县)社会工作指导中心41个,覆盖率达100%;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620个,覆盖率达60.1%;村(社区)社会工作室6192个,覆盖率达55.3%;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累计开展个案服务2.8万个、走访24.5万户,组织社区活动1万余场次,服务群众82.4万余人次,有效回应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重庆市民政局建立了财政资金、福彩公益金、社会资金投入社会工作长效机制,社会工作服务延伸到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区建设、扶弱济困、慈善事业、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人口计生、犯罪预防、矫治帮教、禁毒戒毒、应急处置、纠纷调解、灾害救援等18个领域,成为创新基层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47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