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妙笔丹青绘龚滩 第六届龚滩古镇写生艺术季将于3月11日开启

  新华网重庆3月10日电(陈蒙)3月11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创作中心和酉阳县桃花源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师生龚滩古镇写生艺术季暨《印画龚滩》优秀学生作品评选活动,将在龚滩古镇吴冠中纪念馆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龚滩古镇即将迎来第六个写生艺术季。新华网发

  青青石板路,悠悠吊脚楼,龚滩古镇源于蜀汉,置建于唐(武德二年置洪杜县于龚湍,即今龚滩),是酉阳“千里乌江,百里画廊”的起点。古往今来,这座位于乌江与阿蓬江交汇处的古镇吸引了众多文人墨客。

  据悉,本次活动从3月持续到7月,届时第六届全国高校师生龚滩古镇写生艺术季暨《印画龚滩》优秀学生作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墨法正源”—2021中国画学术邀请展龚滩巡展开幕仪式等系列活动将在龚滩古镇陆续举行。国内知名画家邓建强、侯宝川、翁凯旋、魏东、蒋才、彭石、孙汉军、雷勇斌、谢关健、黄越、熊显林、姜百瑞、蔡峰、刘建峰将出席启动仪式。

  其中,“墨法正源”—2021中国画学术邀请展龚滩巡展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牵头组织,重庆画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重庆画院中国画艺委会等多单位联合举办,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航在内的32位重庆中国画界知名艺术家参加,共计展出作品70余件。

  此外,艺术季期间还将举办艺术家交流笔会、艺术家采风写生活动、《印画龚滩》优秀作品展等活动。届时,游客可到千年古镇龚滩近距离感受古镇与艺术融合之美。

龚滩古镇 新华网发

  据酉阳县桃花源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龚滩古镇结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发挥生态优美、人文丰厚的两大优势,已形成了“全国高校师生龚滩写生艺术节”等品牌节会,落成吴冠中纪念馆、龚滩美术馆等,培育壮大了独具特色的“写生经济”。接下来,酉阳将继续立足生态和人文两大资源优势,用好用活龚滩古镇丰富的旅游资源、生态美景、文化底蕴,在“写生经济”上大做文章,助力酉阳乡村振兴“加速跑”。

编辑: 邓婷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