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冬日里的这一声“你冷不冷”,好暖!

  新华网重庆1月19日电(陈雨)“警察同志,那边有个小女孩,可能才两到三岁,她一个人站在天桥下面,旁边没有大人,看起来非常危险,你快去看看吧!”近日,在重庆市南岸区上新街,正在执勤的民警钱凯接到了热心市民的求助。

  确定位置后,钱凯一边通过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并请附近战友支援,一边跑步前往上新街转盘人行天桥处。小女孩身着粉色羽绒服,站在天桥楼梯旁,身旁没有家人。

  “小朋友,你家人呢,你冷不冷?”钱凯上前询问情况。可是女孩年龄太小,不能完全清楚地表达自己身份,只知道哥哥带她出来玩,哥哥却不见了。

民警帮助小女孩寻找家人。新华网发

  “你们知道这个小朋友是谁家的吗?”钱凯带着小女孩大声询问周边群众,可是没人认得这位孩子,他便抱着孩子一家家询问周边的商铺,一个个走访路旁行人,可依旧没有进展。

  小女孩被叔叔抱在怀中,仍不住怯生生地告诉叔叔自己肚子饿了。钱凯一边轻声安抚,一边赶紧带她到附近蛋糕店选购了糕点。叔叔带来的安全感和食物让小女孩露出了笑脸。

  正在民警为如何找到孩子家人发愁的时候,小女孩突然喊了一声“哥哥”。钱凯循声望去,发现远处跑来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小男孩激动地说,这是她妹妹,是自己不小心把妹妹弄丢了,心里焦急害怕赶紧去找婆婆帮忙。这时,一名女子心急火燎地跑来告诉民警,自己是两个孩子的婆婆,由于自己临时出门办事,就让两个孩子暂时一起待家里,谁知小男孩竟然自己开门带着妹妹跑出去玩。家里人回家不见了孩子,正到处寻找。

  了解情况后,钱凯联系就近派出所核查了女子的身份,确认其与两个孩子的婆孙关系后,才放心地将孩子交到女子手中。孩子的家人对钱凯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临行时,民警对其再三叮嘱,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不要让孩子脱离视线,更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防止孩子发生其他意外。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