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议出台专项扶持政策 加快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

  1月17日,市政协委员、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树生提交提案,建议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加快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

  钟树生介绍,自2019年启动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以来,重庆通过聚焦科技创新前沿,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形成了布局科学、特色鲜明、整体协同的创新创业空间体系,打造“双创”升级版。重庆大学等10个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已引进独立法人研发机构40余家,入驻企业超过1800家,入孵企业团队超过3000个。

  为加快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钟树生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具有吸引力的专项扶持政策,以促进技术、人才、资金、服务等创新资源集聚。

  具体而言,第一,由市科技局牵头建立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的管理、认定和考核制度,使其真正成为科技创新基地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同时,市、区联合出台优惠政策,在人才引进、创业融资、房租补贴、开办企业、创新项目扶持等方面给予环大学创新生态圈专门支持。

  第二,对入圈的企业和个人给予税收优惠。个人所得税方面,可对入圈企业的投资人、高管、主要技术负责人等,给予一定比例返税奖励;企业所得税方面,可对入圈企业进行核定征收;增值税方面,可在一定期限内对入圈企业进行一定比例的返税奖励。(记者 向菊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7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