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17日,出席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协商讨论。大家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高屋建瓴、重点突出。作为市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优势、务实创新,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提供力量支持。

  “报告数据真实、事例详实、项目实在,实事求是总结2021年工作,全面准确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与短板,务实提出2022年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市政协委员、荣昌区政协主席赵天智表示,报告中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符合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重庆发展趋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每项任务都明确了工作措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要履好职、尽好责,认真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九龙坡区委会副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陈旭川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令人振奋。同时,报告用了大量篇幅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体现了重庆市政府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委员,我特别关心科技创新与高校的密切互动情况。建议进一步发挥重庆各高校的作用,深化高校科技和人才评价改革,加强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和大学科技园建设,为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充分展示了在市委领导下,集全市力量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眼成绩,彰显了重庆元素、重庆特色、重庆风采,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市政协委员、团市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市青联秘书长刘华婷表示,作为共青团、青联工作者,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大力实施“青联组织服务千村”计划,不断提升青联服务大局贡献度;进一步深化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拓展“筑梦空间”等活动,不断团结凝聚青年群体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周尤)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7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