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1月17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务实有力。报告贯彻中央精神、体现重庆实际、紧扣群众所需所盼,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市人大代表、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紧扣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沙坪坝区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把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体现在聚精会神谋发展抓发展上,更好地统筹全局与一域、当下与长远、发展与安全,以“四区”建设为载体,以务实建好环大学创新生态圈、打造国际物流城“升级版”为发力点,抓紧抓实创新驱动、开放引领、重大投资、企业解困等重点工作,加快形成更多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市人大代表、南岸区委书记许洪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是一个高举旗帜、提振信心、温暖民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深入开展广阳岛片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重庆软件园和长嘉汇金融中心,统筹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成绩总结实、目标思路明、工作部署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坚实的发展步伐。南川区将以“跨越崛起、率先突破”为主调,锁定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一区”目标,突出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两化”路径,坚持建设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主城都市区后花园“五大定位”,实现综合实力、开放水平、生态品质、民生福祉、治理效能、党的建设“六大提升”。

  市人大代表、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回顾去年亮点多、成绩好,部署今年工作实、措施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潼南区将围绕重点目标任务,强化规划实施、项目建设和政策落地,真抓实干,创造性抓好落实。聚焦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集群和市场主体,持续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聚焦柠檬、蔬菜等现代农业和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引领;聚焦城区综合开发、老旧小区改造、教育卫生服务,有效提升城市能级品质;聚焦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和风险防范,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人大代表、奉节县委书记张果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科学务实,充分体现了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充分彰显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的好报告。奉节县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总要求,聚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按照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的“1239”发展思路,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

  市人大代表,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张家坡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文绍英说,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增信心、鼓干劲、明方向。报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布局、系统考虑,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报告中提到渝西高铁可研获批、推进渝西水资源配置等工程、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全市所有镇街等,让来自基层的代表感到振奋。相信按照报告描绘的蓝图狠抓落实,家乡将变得越来越漂亮,生活将变得越来越美好。

  市人大代表、江北区东海岸幼儿园园长陈进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工作举措实,非常鼓舞人心。报告中提出规范和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巩固和扩大义务教育“双减”成果,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县等,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让来自基层教育战线的代表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履职责、担使命,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收费合理、家长放心的普惠性幼儿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记者 陈国栋 颜若雯 张莎)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7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