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开展新春“你健康 我守护”送温暖活动

  日前,大足区卫生健康委率国梁镇卫生院走村入户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你健康、我守护”新春进农家宣传服务活动。

医护人员正在为村民测量血糖。

  “老人家,你今天的血糖达到了11.2,血压的高压也高到了180、低压110,血糖、血压都很严重了,因此千万不能马虎,一定要按时吃医生开的降糖、降压药。”国梁镇卫生院院长杨谦在方碑村夏先模(化名)家里嘱咐道。“这段时间天气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饮食也要清淡点。”听了杨谦的提示后,夏先模高兴地点头回应,“要得、要得,一定按时吃药,谢谢医生,这么冷的天,还来到我家里给我看病送药。” 

  今年77岁的夏先模,几年前由于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等并发症,因而无法行走,每次上街看病也十分困难。国梁镇卫生院了解情况后,在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 “你健康、我守护”新春进农家宣传服务活动时,由4名医护人员组成为民服务小分队,专门来到他的家里,为他看病把脉,送医送药,同时建立健康档案。

  当天,国梁镇卫生院为民服务小分队还在方碑村村民院落,进行了预防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群众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还开展了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食源性疾病的健康科普,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解答群众的疑问,并现场为村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大足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石山表示,将充分利用元旦春节期间的有利时机,各医疗卫生单位将开展多种方式的服务活动,加大元旦春节宣传力度,进一步展现在节假日期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服务群众健康的良好形象。(高明科 谭显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3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