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复盘电影“元旦档”:三部新片票房过2亿 重庆地区票房突破2200万元

  1月3日,为期三天的电影“元旦档”落下帷幕。根据专业票房软件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3日下午7时,全国“元旦档”电影票房总额已突破10亿元大关,重庆地区“元旦档”电影票房总额同样突破2200万元,回暖势头明显。

  元旦票房明显回暖

  《穿过寒冬拥抱你》受市民追捧

  “元旦假期上映的这几部影片,最好看的还是《穿过寒冬拥抱你》,最好笑的则是《李茂扮太子》。”1月3日,重庆CGV影城(来福士店)内,市民姚圣在看完电影《李茂扮太子》后,在淘票票平台写道。作为一个电影爱好者,姚圣在这个假期连续打卡了《穿过寒冬拥抱你》《反贪风暴5:最终章》《李茂扮太子》等三部电影。“与之前的贺岁档相比,今年元旦档上映的电影质量一般,不过都挺应景的。特别是《穿过寒冬拥抱你》,让我感受到特殊境遇下人性的美好,真的很赞。”

  事实上,和他一样完整打卡“元旦档”电影的市民不在少数。当天下午,重庆日报记者随机对100名前来观影的市民进行采访后发现,观看2部以上“元旦档”电影的市民高达50%。

  “今年的‘元旦档’共有6部电影上映,虽然影片数目不多,但依然涵盖了动画、喜剧、爱情等多种类型,基本能满足市民的观影需求。”CGV影城(来福士店)店长贾鹏表示,从票房成绩来看,由黄渤、贾玲、朱一龙等人主演的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最受欢迎。截至3日晚上8时,该片元旦假期期间的全国票房已突破3亿元大关,累计票房总额也突破了5。8亿元。除了该影片之外,《李茂扮太子》与《反贪风暴5:最终章》的全国票房总额均突破2亿元大关。

  在这些影片的助力下,今年的“元旦档”电影市场明显回暖。截至3日晚上8时,全国“元旦档”票房总额已突破10亿元大关,重庆地区的电影票房也突破了2200万元大关。

  老片魅力不减

  影片口碑成主导因素

  记者采访后了解到,除了《李茂扮太子》《反贪风暴5:最终章》《穿过寒冬拥抱你》这三部影片外,《误杀2》《爱情神话》《雄狮少年》这三部“贺岁档”影片同样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力。其中,由重庆电影集团联合出品的电影《误杀2》在元旦假期期间斩获7500万元票房,让该片累计票房成功突破9亿元大关。另一部电影《雄狮少年》则同样斩获近4000万元票房,让该片累计票房突破2亿元大关。

  为何这几部上映多时的影片依然会受到市民的追捧呢?“这主要还是和影片的品质有关。”重庆本土编剧王智说,以《误杀2》为例,作为陈思诚“误杀宇宙”的最新作品,该片自12月17日上映以来,就凭借紧凑的剧情,以及肖央等人过硬的演技受到不少影迷的追捧,连续多日拿下单日票房冠军,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元旦小长假期间,该片的排片虽然受到《李茂扮太子》《反贪风暴5:最终章》等影片的冲击,但凭借之前良好的口碑,依然能吸引不少观众走进影院观影。《雄狮少年》能在“元旦档”中实现逆袭,同样得益于其新颖的剧情。

  “随着线上流媒体的发展,以及电影票价格的提升,电影院对观众的吸引力实质上在慢慢减弱。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推出更多叫好又叫座的电影作品,无疑是广大电影工作者必须思考的问题。”王智说。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29847